close

 

好久沒有寫介紹音樂的文章了,上一篇距離現在居然也快要一年了,有點慚愧。最近著迷上了網路創業、指尖經濟這類東西,所以寫的文章大部分都跟這些有關,這中間還夾雜了一些有關文化媒體的東西,我想下一篇應該要寫自我提升了吧(~),就讓我們用一種輕鬆的態度、找個舒服的姿勢,來認識一下這位衣索匹亞的女歌手: Meklit Hadero

 

昨天心血來潮,跟幾個朋友去了小白兔唱片行,買下這張很久以前就試聽過的專輯。心境上可能已經有些轉變了,以前聽的感覺並沒有那麼的喜歡,但是昨天在店裡試聽的時候整個就愛上。我相信在台灣,曾聽過Meklit Hadero的人應該是少數,但只要你聽過他的音樂,想要不愛上這聲音恐怕很難。要我來說的話,這是一個介在JoannaNora Jones之間的聲音,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吧?

 

這個聲音與音樂真的太迷人!帶著混和衣索匹亞傳統、爵士音樂與藍調的聲線,最適合在週末的深夜裡,靜靜的享受著。帶著微醺,恣意隨著音樂搖晃身軀所以我要先推薦她這張專輯: on a day like this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call

 

在衣索匹亞出生的她,絕大部分的童年都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度過,後來輾轉搬到了舊金山之後,她決定要放棄大學主修的政治學,更加認真的專注在發展音樂上。

"My friends were artists, and they were really deep in their craft," Hadero says. "It was so inspiring, and that kind of momentum carried me along."

自然的,在她的音樂中聽到的不僅是對音樂的熱情,她的作品中還有各種文化融合的感覺,或者應該說,在未完成的大學生涯中,她找到了一種將人們凝聚起來的一種方式。

"I do a lot of work with arts and culture, using music and culture to bring people together," she says.

不過就如同在台灣追求音樂道路的人們一樣,我們與她的家庭並沒有太多的不同;至少就某方面來說,我們的爸媽都會對於「追求音樂」這件事多感懷疑。但在看到Meklit Hadero有多麼認真之後,或許他們心中也明白『不管怎麼阻止都是無濟於事』,不如就好好支持她吧!(~)

在這裡我想要順便呼籲一下各位有看文章的朋友,如果以後小孩想要追求他很認真想要追求的事物時,請在確定那並不是一見有違社會正義倫理道德與良善風俗的事情之後,讓他放手去追吧!我們都不知道在面對自己認真喜歡的事時,會激發出多大的能量,所以我們更不能限制孩子們去追逐夢想。

 

我這個80年代的硬搖人居然也會聽這種音樂,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再來一首歌吧~

另外還有更多的Meklit HaderoTED,有興趣的朋友就自行享用吧~懶的翻譯了

arrow
arrow

    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