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新文章了 生活與工作上的忙碌好像讓人很難有時間沉澱

或是自己與自己對話 思考一些新想法

現在的心境好像回到去年四五月的時候

與現在正好相差了一年

遙想著那時總在計算與期望著退伍的日子趕快到來

而現在的我總是希望能夠趕快回到台灣

 

第二次出差 果然已經沒有了什麼新鮮感

上次一直有種『我即將要踏上我的舞台』的感覺

而這次卻只是被壓力淹沒

很幸運的 我並沒有被擊倒 工作上的大進展也稍稍讓我的壓力減輕了一些

而夢魘卻仍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跟這裡的人接觸多了

不論是陪客戶吃飯應酬所遇到的服務生還是辦公室的同事

我發現這裡的女性比男性堅強 也比這裡絕大多數的男性要來的有個性、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所逼、或是重男輕女的觀念仍然深植這邊的人的心中

這裡的女性總給我『女人當自強』的堅毅感覺

 

一間我和同事常去吃的日式料理店

店長春美年紀約26~28已經有兩個小孩

日式料理並不是他唯一的工作

水果攤、二房東、還有店長

他一人身兼三職

努力工作用力生活的她 所嚮往的並非優閒自適

她反而希望成為老公永遠的支柱 家中的另一根柱子

與老公一起分擔這生活 撐起這家庭

 

另一位副店長 我瞧見她第一眼時就看見她內心的堅毅

可能是因為眼神、動作、言談都讓我熟悉

她也是一個認真生活、用力感受、且不斷充實自己、完成夢想的人

默默的就會散發出自己的光彩

我很容易被這種人吸引 總覺得在他們身上的光芒似乎是我一直欠缺的東西

 

一個今年剛滿19歲的女服務生

已經在想著她需要做些什麼才能夠好好的建立一個家庭

白天上課、晚上上班、假日去學才藝、還有打零時工

正值花樣年華的她有一個固定交往的男朋友

不知道她男朋友 是否也在思考著如何建立一個家庭?

 

我看見這些女性內心的堅毅 開始思考著這是否與他們的環境有關

這裡的物價大概跟台北差不多

但大多數人的薪水大概只有我的1/3甚至是1/4

不過他們依然笑著面對生活

可能也會笑著享受生活

我知道這笑容背後隱藏了許多的心酸、辛苦與壓力

或許這些人並沒有擁有著想要改變世界的偉大夢想

但他們的踏實與認真

卻也是個能讓我好好反省自己的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